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嘉義市聲暉協進會

捐款專區

  • ◆戶名
    社團法人嘉義市聲暉協進會
    ◆(700)嘉義興嘉郵局
    ◆郵政無摺
    0051301-0017421
    社團法人嘉義市聲暉協進會愛心碼821017
    社團法人嘉義市聲暉協進會QR-code
    嘉義市聲暉協會宣導片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佳文共賞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佳文共賞


波蘭音樂之旅~倖孜

  • 發佈日期:2017-11-27
  • 照片說明文字波蘭音樂之旅 劉倖孜
    7/8一個特別的星期六,是我和媽媽第一次出國的日子,要去非常遙遠的波蘭華沙!我開心不已,但是媽媽依然很鎮定地做完當天該做的事,一大早就到再耕園辦理同步聽打課程,我也照往常一樣去上完桌球課,才從容的回到家準備行李;湘詞媽媽知道爸爸要上班,便和湘詞爸爸一起載我們去搭高鐵,讓我們順利地趕上了高鐵,到機場第二航廈的時間才下午五點,但是我們的飛機是晚上十一點多,我們在那邊吃晚餐,媽媽依然悠哉地趕著稿件,要給波蘭那邊的主辦單位,待到晚上九點左右,我們才去跟美樂迪助聽器公司楊阿姨會合。
    在飛機上,我就像一個好奇寶寶一樣,對飛機上的任何一個設施都不放過,到處都想看看。當飛機起飛時,我的精神是如此的好,還不太想睡,便和媽媽一起看飛機上的影片,玩遊戲,直到累了,想睡了,才闔上疲憊的眼睛睡覺。有教育處余處長送給我們的U型枕真的比較好入眠。到了曼谷休息一個小時,繼續行駛到維也納才轉機,我們在維也納待機約三個小時的時間,楊阿姨帶著我和媽媽坐著火車到維也納市區拍照;那裏的建築物、教堂很壯觀、很漂亮,那邊的人很悠閒、很自在,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坐著喝咖啡、看書聊天,讓我見識到這浪漫的國度。接著,我們才繼續搭飛機到達我們的目的地¬¬-----波蘭華沙,到了那裡,立刻就看到接待我們的人,他把我們帶到一間渡假村,也是這幾天要活動的地方,是歐洲開設人工電子耳的醫院附設的渡假村。參與這次活動的人,來自世界各地,都是和我一樣有植入人工耳蝸的人,他們也是來表演與交流,雖然語言不同,在溝通上,有了困難,但是媽媽告訴我:「微笑就是最好的語言。」我很雀躍地跟大家用微笑打招呼,當天晚上,我們在渡假村吃了我們的第一餐,餐點有:德國香腸、乳酪、吐司、沙拉……等好吃的美式料理,都是我愛吃的食物,我便肆無忌憚地大快朵頤一番!
    華沙的天空很藍,氣溫約22度左右,讓人很舒服,渡假村的房間很乾淨,棉被很柔軟,我睡了一夜好眠,完全沒有不適應。7/10早上,就是我們學習音樂的開始!早上,是與Vadim Brodski大師的交流,大師不只會拉小提琴,還是指揮家,與他交流機會好難得,楊阿姨說大師的一堂課要上萬元啊!下午,緊張的時刻來臨了,因為要進行評比,選上的人可以在音樂節上表演,但沒有選上的人還是有小型的音樂會表演,小提琴是波蘭的Anna姊姊選上,姊姊很厲害,是音樂學院畢業的,雖然我不能在音樂節上表演,但姊姊帶給我很大的震撼,我只能告訴自己要更加努力、再接再厲。在準備的同時,我還認識了一位來自中國跟我同年齡的女孩,她是彈古箏的,是我在波蘭認識的第一位朋友喔!
    第二天上午是Elzbieta Ostrowska老師的課,老師為了調整好我的手拿琴的姿勢,在拿弓、拉推弓的姿勢都故意誇張、用力,我的弓還差點掉下去,真恐怖!!!老師有誇獎我很棒,還送我一份譜!後來還聽了演講,講座中告訴我們「左右腦與音樂的關聯」,才吃到豐盛的午餐,午餐後主辦單位租車帶大家一起到波蘭市區逛一逛,去波蘭的皇家浴場公園(蕭邦公園),還在車上導覽其他景點,晚餐是MEDEL公司請的,我們去餐廳用餐,吃了許多豐富的料理,主辦單位還送了我們這些參演者抱枕和音樂盒,音樂盒的音樂是貝多芬的給愛麗絲喔!
    第三天是Katarzyna Bakowska老師的課,老師教了我們一些技巧,斷奏,連弓快速音群加一些變化!晚上聽小型音樂會,聽大家表演,覺得很快樂~有的人唱歌,有的人打鼓,有的人彈琴,有的人彈吉他,各種樂器都有喔!明天就換我演出了,我會讓大家刮目相看,讓大家喜歡這個音樂的!主辦單位在音樂會結束後,準備了豐盛的餐點、大家憶起聊天享用著點心,就這樣又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第四天,是在這裡最後一次的課程,感受特別珍惜;期待著晚上的音樂會,我更加勤奮的練習;中午過後,最後一次的彩排,與鋼琴老師配著伴奏,拉著輕快活潑的「Nobody」!晚餐後,就要表演了!這是我在國外的第一次表演,我努力把最好的表演呈現出來,有別的國家的阿姨跟媽媽讚美我,說她聽到我的演奏,手臂都起雞皮疙瘩了,要我繼續努力加油!!媽媽也為今天的表演留下好多紀錄。
    主辦單位在第五天安排了很棒的行程,要帶我們去逛波蘭舊城,走了將近3個小時的路程,有一位當地的導覽員為我們做解說,讓我了解這個勇敢的國家,為爭取自由而努力奮鬥。我們從華沙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的皇宮廣場開始走起,到連綿不斷的紅磚古城牆,印象最深的是舊城裏面有一道損毀的牆,牆下有一尊小阿兵哥的銅像,是為了紀念小小孩子去當傳遞兵的精神與辛苦,途中我們還參觀了三座大教堂,教堂裡的建築非常壯觀,天使、耶穌的雕像,充滿著巴洛克色彩!讓我真的開了眼界。不知不覺肚子餓了起來,原來已經下午一點多了,中午的午餐,我們吃了波蘭當地有名的餃子,有起司、鮪魚和酸菜口味,真是特別~與台灣的餃子不甚相同呢!晚上,最令人期待的波蘭音樂節就要開始,這場音樂會就像奧斯卡金像獎晚會一樣,每一個表演者都努力的表現自己,一百多位貴賓蒞臨現場,大家也都盛裝出席,就在晚會到了尾聲,要進行頒發獎盃了,這個獎盃很漂亮,我也如願以償地上台拿到了!媽媽為我感到非常的高興,對我來說這也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我有點被嚇到了!!我知道「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想這就是最好的印證吧!結束後,大家一起在戶外吃著燒烤,有說有笑的,渡過一個愉快的夜晚,我和那位中國朋友還捨不得休息,一起在戶外走走,尋找星星,這五天的活動就這樣進入尾聲了,真是依依不捨啊…
    星期六,我們就必須跟朋友以及波蘭華沙這個城市道別,大家依依不捨地都要飛回各自的國家了。回程中,我坐在靠窗的位置,看到了白天黑夜,看到了雲朵,這麼近距離接觸雲層,感受是這麼的不同,中途我們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我看到了好多風車;媽媽突然說:「我好想念媽媽﹝我的外婆﹞煮的青菜啊!」我們兩個不約而同地笑了,溫暖的家,我回來了!
    這次去波蘭,學到了很多有關音樂的技巧與知識,也開闊了自己的視野,認識了許多朋友,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學習之旅、音樂之旅!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參與這樣的活動~~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