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嘉義市聲暉協進會

捐款專區

  • ◆戶名
    社團法人嘉義市聲暉協進會
    ◆(700)嘉義興嘉郵局
    ◆郵政無摺
    0051301-0017421
    社團法人嘉義市聲暉協進會愛心碼821017
    社團法人嘉義市聲暉協進會QR-code
    嘉義市聲暉協會宣導片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會務報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會務報導


第10屆第2次會員大會…樂觀、自信的成長歲月

  • 發佈日期:2013-07-31
  • 照片說明文字20年前,政府的社會福利和特殊教育不是很普及的年代,聽障兒家長抱持著「起向高樓撞曉鐘,不信人間盡耳聾」的信念,凝聚情感,決心自立自強,集結共同的力量,為聽障兒謀取應有的福利,期盼孩子們在未來有積極、務實的表現,因而組成「嘉義市聲暉協進會」,轉眼邁進20年了。多年來協會穩健的經營,以成立的宗旨和任務為主要推展工作,陪伴著聽障兒走過成長的歲月,也鼓勵家長共同參與孩子成長的每個階段。

    今年已是第10屆第2次會員大會,於4月14日選擇在景色優美的雲登渡假會館舉辦,主要是希望有個不同於以往的場地,讓會員家庭能輕鬆、愉快的渡過一年一次的大團聚。報到時間未到就陸續有會員到來,大家相見的喜悅盡寫在臉上,相互的聊著起勁,或是眺望遠處嘉義縣、市的美景,頓時會館的大廳熱鬧非凡,前來參加的人早已逹到開會的應出席人數,大會主席陳思亮理事長即宣布大會開始。

    蒞臨大會的貴賓:國策顧問江義雄先生、嘉義市議會蔡貴絲議長、嘉義市政府社會處張元厚處長、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黃文忠理事長、升音聽力保健中心李明霖總經理、泛國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翁國夫董事長、熱心好朋友簡茂炎先生,感謝他們對協會的肯定和勉勵,並邀請為聽障子女頒發獎助學金、101年度傑出表現、會訊投稿、特別表揚等,會中理事長也代表全體會員向捐助獎助學金的朋友或單位表逹最高的謝意:吳碧娟律師、簡茂炎先生、臺灣井筒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全一水電工程有限公司、泛國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升音聽力保健中心。

    連續的頒獎、表揚,讓現場手語翻譯李信賢老師的手一直忙個不停,把獲獎的喜訊即時的傳達給聽障孩子們知道,還有2月份開課的烏克麗麗音樂營的學員也展現學習的成果,演奏3首曲子,會場的喜悅氣氛hit到最高點。接著報告去年的會務工作及執行狀況,也就今年的工作計畫和經費預算提出討論,一一獲得與會會員的同意通過,臨時動議中侯月梅常務理事提案,說明目前開辦聽障生升學的甄試管道僅至大專院校,想進研究所進修的聽障生必需和一般生同等競爭,錄取機率偏低,造成有心再學者無法進一步學習,所以,建請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爭取「比照聽障生升學大專校院之考試辦法,開放聽障生報考研究所之入學管道」,經過多數會員的附議,將做成建議案行文聲暉聯合會極力爭取。

    會議結束了,但是大家的熱情不減,在自助式的用餐中家長們仍持續未聊完的話題,孩子也相互的邀集合照紀念或交換聯絡的方式,看著孩子們展露出樂觀、自信,讓我們更堅信「聽障無礙」,期盼大家的鼓勵、支持,他(她)們的明天會更好。

    ※會員大會臨時動議之建議案:「爭取比照聽障生升學大專校院之考試辦法,開放聽障生報考研究所之入學管道」,業於4月24日行文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查照,經該會5月6日函復說明:一、本案業經教育部原特教小組多次討論,所得相關意見1.研究所學程屬菁英教育,非國民教育,各系所有其選才標準與自主性。2.教育部必須服務所有特殊需求學生,無法為單一障別開設升學管道。二、本案將提第6屆第2次理事會討論,俾利研擬訴求。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社會處張元厚處長蒞臨指導社會處張元厚處長蒞臨指導
      • 致贈捐助獎助學金感謝狀致贈捐助獎助學金感謝狀
      • 烏克麗麗音樂體驗營學員於大會中表演烏克麗麗音樂體驗營學員於...
      • 頒發獎助學金頒發獎助學金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