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嘉義市聲暉協進會

捐款專區

  • ◆戶名
    社團法人嘉義市聲暉協進會
    ◆(700)嘉義興嘉郵局
    ◆郵政無摺
    0051301-0017421
    社團法人嘉義市聲暉協進會愛心碼821017
    社團法人嘉義市聲暉協進會QR-code
    嘉義市聲暉協會宣導片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心得分享專欄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心得分享專欄


【孩子園地】賀 黃正羽同學勇奪第24屆時報廣告金犢廣告獎銅犢獎

  • 發佈日期:2015-10-21
  • 照片說明文字賀 黃正羽同學勇奪第24屆時報廣告金犢廣告獎銅犢獎
    一步一腳印 榮獲時報廣告金犢廣告獎之銅犢獎
    (黃正羽 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四年級)


    經過了不斷的學習,我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

    這學期9月21日系大會時,由邱惠琳主任、楊肇傅老師頒發給我等待已久的獎座,那是去年參加的第24屆時報廣告金犢獎「樹德科技大學學校品牌形象行銷-平面類」競賽,我榮獲的"銅犢獎"。

    回想當時,已是連續兩次參加這項比賽,我用我電腦繪圖的專長來發揮我的能力。當初設計海報的時候,絞盡腦汁想出如何表達這海報的主題內容或說明,畫了好幾百張的草圖,被淘汰好幾次,我的指導老師楊肇傅、陳孝銘,兩位老師的想法有所不同。我的一張圖,並不是兩位老師都喜歡,我總是想辦法取得兩位老師的認同空間,不相互摩擦,找出更好的圖。兩位老師的看法或意見讓我領悟到兩者之間的共同點是什麼,加以協助我手語翻譯的黃碧瑜(貓女老師),提點我注意策略單的要點。

    我記得,上學期我在學那一天,有位學弟跟我說,學長你的作品入圍了耶,我那時很開心又興奮,我回到宿舍用電腦查看我的作品入圍資料,我看了那麼多人入圍,給我的一種感覺是沒什麼,於是,我都沒有把這個事情放在心裡,還是專心以課業為主,後來楊老師傳了留言給我:「正羽你得獎了,你可以去台北領獎嗎?」那時我疑惑的問,最後才知道是我金犢獎得獎了,我自己很驚訝。第一個時間趕快跟家人通報我的好消息,家人也很開心,這是我人生拿到的第一個大獎,不是國內。我並沒有討厭自己,上帝關了我的一扇門,卻上帝給了我一扇窗,很開心,讓我的人生更美更光采。

    我一開始不知道「時報金犢獎」是什麼?直到得獎才知道,金犢獎是兩岸學生最大的廣告創意競賽,有上萬件作品參賽,邀請了兩岸幾十位高門檻的教授或大師評審,得獎機率非常非常的低。我的作品從上萬件擠進前三名,我自己嚇了一跳,我設計的海報看似很簡單,我卻完美的詮釋了海報的內容。我的「樹德三節奏」魚籠、不倒翁、密笈這三張海報的共同理念是表達出學校的優異或更高評價的好學校。

    今年6月19日我們前往新北市政府領獎,我們得獎同學與設計學院翁英惠院長合影。後來我看到自由時報電子報:「時報廣告金犢獎 樹德科大穿金戴銀104.7.5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角逐第24屆時報廣告金犢獎,在「學校品牌形象行銷-平面類」包辦金犢、銀犢、銅犢3獎項。...其中,銅犢獎作品「樹德三節奏」創作同學黃正羽,因先天聽覺障礙,在設計學習路上比一般人艱辛,能夠獲獎讓他驚喜萬分,他也以聽障生為傲上台領獎。...」

    我知道我在設計學習路上比一般人艱辛,我很容易喪失信心,能夠獲獎讓我驚喜萬分。我很感謝導師郭育涵老師給我許多激勵的話,讓我去學會什麼是勇敢;很感謝指導我參賽的楊肇傅老師、陳孝銘老師;感謝貓女老師手語翻譯,讓我在聽人的環境裡,迅速接收訊息;很感謝家人們培養我鼓勵我。各位幫助我成長的人,我真的很感謝你們,我可以為自己發出光采,我以聽障生為傲。

    無聲勝有聲,我的背後故事,別人看不見,聽不見,現在終於有人看到了,也聽到了,我相當開心。期盼大家能真正看到了聽障生默默的持續不斷認真的學習和努力!
    ※第24屆時報金犢獎頒獎典禮 線上直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VmEt_sV得獎同學與設計學院翁英惠院長合影(截圖自網路影片)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